我就是小家子氣

憤怒後、破滅後、狂吼發洩後,日子還得過下去... 接下來該怎麼辦?往後要怎麼過?

認輸嘛,一切再重來。

My Photo
Name:zsw

If it's not fun. Why do it?

2007-01-06

洗版的抱怨聲

最近逛的bt論壇裡面常常出現這樣的標題:「xx推薦 內涵片 槍姬」「xx推薦 內涵片 妖精旋律」
當然,我不是要說這兩片沒內涵,能夠讓一個人用兩天就上來po一次全集+ost這樣的推薦法,兩片片子當然都有所要闡訴的主題在。實際上,我相信由人所創造出來各種形式的表演、藝術都有其內涵,不過...

太久前看的片,印象有點糢糊了,不過我能清楚的說,這並不是我喜歡的動畫(所以我是只見著血腥殘酷跟裸露女體的膚淺一派?)。若論人性的作品,大約輪不到這兩套,而這兩套動畫的賣點,很明顯就是那些暴虐畫面,還有後宮(或調教)的妄想。

妖精旋律中有主角的後宮隨時會被毁掉的那份危機感,而這個危機偏偏是由隨時會暴走的本命娘造成的。本命娘vs後宮群的選項由古至今都是Galgame裡最大的難題,當這份危機感失去時,這套作品就失去了吸引力。撇開後宮不談,片中採用了大量殘酷血腥的片段反差出頗為零星而且超乎現實的感情戲,如果主旨是在於這裡所反差出來的部分,那這些感情戲的部分是不是太兒戲了點。

槍姬裡面充滿各種少女,全心守護你的少女、為你守節的少女、對你只有接近愛情的純粹善意的少女、像自己女兒般彆扭撒嬌著的少女、對你所說的話不曾懷疑的少女、得不到你的寵愛時會選擇自殺的少女。每種少女都不太可能出現在現實之中,每個槍姬、每個神槍少女都充滿著調教跟支配的妄想。

有些作者喜歡巧妙的操作場面來講述他的故事,雖然這不能取代講述的本質。而考量製作出這些骨骼、器官、破壞、射擊、爆破與情色成分的場面的用意,應該是為了引出觀眾、讀者一些思考性所做的設計。上個世紀的某知名動畫中,主角對著躺在病床上的第二女主角打手槍,還有第二女主角神情恍惚的在廢墟中泡澡也是類似的操作,只不過沒有像這兩部一樣露骨。但並不是多數人都適用這樣的方法,操弄過了頭、甚至全片都充滿這種場面的結果會讓人看不清要傳達的意思,這並不是觀眾或讀者的錯。

最後我說,如果不是一個個萌耶萌耶的小羅利實行著暴力跟虐殺,而是宮下亞喜羅筆下像劍桃太郎那樣的肌肉男的話,這位xx兄還會身受莫名的感動,然後花時間兩天就po個一次全集+ost嗎?天知道。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