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小家子氣

憤怒後、破滅後、狂吼發洩後,日子還得過下去... 接下來該怎麼辦?往後要怎麼過?

認輸嘛,一切再重來。

My Photo
Name:zsw

If it's not fun. Why do it?

2006-12-15

章一 甩著手指尋寶 -11

寫在前頭:昨天連看了墨攻跟香水,所以今天只有這一點點。 *死

香水整片都是黃澄澄的,墨攻一進守方回合也是一片黃澄澄。中途我還調整了一下螢幕色調,以為是不是不小心有調太黃了這樣。

※※

失差搖了搖手上的紅蛇,沒反應。然後用力的抖了幾下,也沒反應。最後把小紅蛇當鞭子一樣往地上打了幾下,還是沒反應。彷彿他原本就只是拿著條草繩而已。

「喂!」

「開玩笑的,但人多好辦事不會是假的。」

說完之後,失差用小指括著手上紅蛇的鱗片。

「相對來說,已經有人先探過的地方,可能啥東西都找不到,也可能…」

小指像是要摳起一片蛇鳞飛快的向上一播,原本以為會沾著蛇血跟鱗片的小指上卻吊著剛剛那枚齊建邦長法化。對了,這時玉馬已經看到呆住了,還好他沒有當場拍手叫好。

「…會找到啥遺留下來的寶物,說不定啦。」

我搔了搔頭,用近乎在抱怨的語氣說了:

「嘖,聽起來是很不負責任的說法。」

「我也沒辦法,不知道的事情就是不知道,我是跟著師傅學逗草索,又不是學算卦卜命。」

失差臉上露出不然怎麼辦的表情,說著說著手又飛快的括了幾下。手心向上而拇指扣著食指,失差用這樣的手勢朝我們伸出手,手上的中指、無名指及小指上都各掛著一枚銅刀。

「要一起去的話,就拿一枚。」

我搶下我帶來的那枚銅刀。

「哼,這根本是強迫我一定得去。」

「別那麼小心眼嘛,這樣不也表示已經幫你留好位置了。」

「去你的。」

「玉馬呢?」

「啊?也有我一份嗎?」

玉馬張大著嘴這麼問了。

「當然啊,不過要去不去還是看你自己的意思。」

玉馬其實沒有什麼非去不可的理由,而且他也沒辦法把家裡的事情丟著不管。入冬的時候,也是最有機會大動干戈的時候,這季節能賣的馬匹幾乎是整年下來的一半。

「玉馬,你家不是現在這季節生意最好嗎?」

「恩,雖然我是想要參一腳沒錯。恩…我想想…」

小時候我們三個常玩尋寶遊戲,在村子附近的樹林或山邊玩上一整個下午,不過這次可不是當天還能回家吃晚餐的小孩子遊戲,真的要好好想一下。

「欸,失差啊,這趟大概要花多久時間?」

黑眼圈的少年仰起頭做思考樣,還用握在手上的蛇頭頂著下巴,另外,吊著兩枚銅刀的手還是一動也不動。

「我想想喔,到摩筓山的話路上都有地方可以補給、留宿,應該是不用露宿荒野。這裡到摩筓山要花上三天左右吧,預計我們在山裡找上三、四天,總共花十天時間。」

「嘖…十天啊。要不就說我跟六吉一起去屠何城那裡打工好了。現在小弟也能在馬房裡幫忙了,比較沒有我的事情,這樣的說辭應該是能過關。」

「恩,這樣就好了。」

「不過…」

「不過啥?」

玉馬又想了一會,慢吞吞的說著:

「要是有找到些什麼就沒什問題了,如果沒有的話,錢的問題怎麼辦?去打零工總是得帶些工資回來啊。」

「還不簡單。」

失差指著我手上的銅刀這麼說了。

「喂喂,你打什麼主意。」

「反正是詐欺那些士兵來的吧,這種錢也留不了多久。」

「什麼詐欺,這叫見末知端。敏銳的觀察力和準確的判斷力是為商者財富永不乾涸的源泉,也是商賈必備的能力之一。」

「呸。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

一邊說著,弄蛇人又從紅蛇身上括了一隻銅刀出來。

「哼,隨你怎麼說。」

「總之,六吉你考慮一下。把你那隻銅刀當作資金,就當成是我們的雇主。如果真的啥都沒找到的話,就給玉馬跟我這十天的工資,剛剛說的賣那隻齊建邦長法化的走路工就算了,免費附贈。當然,有找到些東西的話…」

弄蛇人將剛括出的那隻銅刀丟到我面前。

「…你多分點就是了。」

「唔…」

我在心中暗自盤算著什麼都沒找到的狀況,三個人十天的食宿費用應該十五、二十話就夠了,還要各給玉馬跟失差十化左右當做這十天下來的工資。大致上來說是在能力範圍內的投資,反正應該也要是失差才有辦法把這隻齊建邦長法化賣到一百化,這個盜墓傢伙知道的銷贓管道怎樣都比我知道的多上太多。嘖,根本從頭到尾都被這黑眼圈傢伙吃死了。

「喂,想太久了吧,不是說啥為商者要見末知端嗎?」

「去,這個是這個,那個是那個,現在這樣根本是在賭博。」

「原本就沒有穩賺不賠的生意了。」

「哼,這時候你倒是很能說。」

嘴裡雖然是這麼說,我還是撿起了地上的銅刀。

「啊哈,有人決定要贊助了,玉馬你考慮的怎樣。」

玉馬雖然躊躇了很久,但還是從失差手上拿了一枚銅刀。

「那就這麼決定了。」

說話到現在是第一次看到這個弄蛇人在笑,失差把小紅蛇舉到面前開心的跟小紅蛇親了個嘴,然後原本像根草繩般的蛇就又動了起來,飛快的纏到失差的手臂上。而我一直想著跟蛇親嘴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