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小家子氣

憤怒後、破滅後、狂吼發洩後,日子還得過下去... 接下來該怎麼辦?往後要怎麼過?

認輸嘛,一切再重來。

My Photo
Name:zsw

If it's not fun. Why do it?

2006-09-29

Category的抉擇

以前看別人的網誌就覺得文章分類這個功能蠻不錯的,畢竟沒幾個人會照著Archives一天一天的點把一個Blog全部看完,理所當然都事先挑自己感興趣的標題來看。

昨天被學長半哄半騙拐到blogger之後馬上發現blogger沒提供這功能... 囧

好吧,沒有就沒有了不起自己做,上網找文章之後發現有兩種做法:

1.建立一篇文章,裡面放著同類型文章的連結,自己手動添加連結。
詳見:[資訊]Blogger分類文章(暴力法)

2.建立一篇文章,裡面放著網路書籤服務的source code。當你建立一篇新文章之後,將剛篇文章加入網路書籤上的分類中,網路書籤會幫你更新連結。
詳見:[資訊]Blogger分類文章(利用Furl)

第二種看起來比較炫對吧,又是source code、又是自動更新,看起來整個威到不行,所以我一開始也是用了第二種方法來做文章分類。

不過實用之後發現,其實每篇新文章都要添加到網路書籤裡面還頗麻煩的。實作的步驟是按下Furl It按鍵,然後下拉選單選一下你要的分類,然後按個save就可以了。不過實際使用過後發現按下Furl It按鍵之後... 大概要三十秒或更久才會跑到可以按個save的地方,至於到底是Furl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這部分我不想研究。 XD

再者... 用Furl做的書籤會有個礙眼的東西出現,它長得像這樣:

Save and share anything you find online.Generated by Furl



實際上,我剛用Furl做好文章分類,看到這東西當場就軟掉。不過那時還想說先忍它一會,總有天找到方法能把它拔掉,之後又體驗了一下新增書籤的速度...

總之呢,現在的文章分類就改用方法一來做。雖然寫文章完,還要再開分類文章的那一篇出來修改。不過該篇分類可以依照自己想要的順序還有格式來編輯,又沒有礙眼的東西,整個看起來就爽很多。 =3=

3 Comments:

Blogger 無盡‧永恆 said...

妳不是用beta版嗎??
beta版有提供分類功能啊 0.0

15:31  
Blogger zsw said...

沒啊,普通版。 0_0

17:35  
Blogger 無盡‧永恆 said...

嘿,紅小中
我成功把nav bar拿掉,並且保留我的貼貼版了。
原來很簡單啊,哈哈哈

04:32  

Post a Comment

<< Home